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沂水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3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沂水讯(记者杨建新通讯员刘可军)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沂水县共接待游客54.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180万元,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旅游发展持续火暴。近年来,沂水县紧紧依托资源优势,把“招商引资、民营经济、旅游服务”作为“三大亮点”来抓,着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68.9亿元,同比增长22.8%。1~9月份,实现地方财政收入3.55亿元,增长26%;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412元,增长21.2%。

  抓招商引资,以项目建设带动发展。该县在传统的招商方式基础上,积极探索产业招商、园区招商、网上招商、委托代理招商等新路子,特别是依托旅游品牌优势,做好旅游等相关产业的招商引资文章。坚持争取上级资金扶持与招商引资并进,引进外资与激活内资并举,劳动密集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并重,引进资金和引进先进技术、现代管理方式同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扩大利用外资领域;同时引导资金向大项目倾斜,认真落实对大项目的优惠政策,善于算大账、综合账,以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开辟为大中型项目服务的“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引得进,建设快,发展好”。1~9月份,全县共利用县外资金项目222个,合同利用县外资金32.2亿元。

  抓民营经济,膨胀工业经济总量。该县按照“放开、放胆、放量、放活”的原则,坚持“支持、帮助、服务”的理念,通过财政贴息扶持、降低投入成本、简化审批程序等办法,促使民营经济向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方向发展。目前,全县已发展民营企业1238家,上半年新增137家,实现利税2.35亿元。

  抓旅游服务,实现“沂水旅游现象”新跨越。该县不断完善政策,加大投入,优化环境,改造提升旅游服务业档次,全力打造旅游精品工程,实现了“沂水旅游现象”的新跨越。今年以来全县已接待游客26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750万元,旅游总收入10.04亿元。沂水旅游产业巨大的市场潜力和蕴藏的无限商机引发了旅游投资热潮,正在洽谈的旅游景点、餐饮服务、旅游购物等旅游建设项目达20余个,有3个外来投资的星级宾馆正在建设中,三年来全县新开业餐饮宾馆150多家,旅游直接带动的酒店服务业建设投入已达1.2亿元,共有1万余名农村劳动力和下岗职工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服务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