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前桃园县长命案唯一幸存者渐复记忆 破案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十年前的台湾前桃园县长刘邦友公馆血案,案情出现重大发展,唯一的活口,也就是前桃园县“议员”邓文昌逐渐恢复记忆,他回忆起十年前血案发生时的杀戮片段,让案情出现一线曙光。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刘邦友血案唯一生还者邓文昌在案发后,全家人搬离老家,电话号码也全部换新,这十年来,他每天都必须在警方和随扈的保护下过日子,当年邓文昌

被子弹贯穿脑部,语言记忆严重受损,但随着长期复建,邓文昌也渐渐回忆起案发时的零碎片段。

  邓文昌说,当时他和县“议员”的庄顺兴进入公馆要找刘邦友,随即被歹徒胁迫进入警卫室,他隐约记得现场有人发生争执,而且当时他是最靠近警卫室门口的,原本打算趁机离开,但却随即成为第一个遭歹徒开枪射击的人,这段难得的回忆,印证了项目小组的调查结果,也让案情出现一丝曙光。

  邓文昌目前的身体状况良好,除了表达能力还有障碍,但以往认识的亲朋好友还都记得起来,思考能力也没有问题,今年初还开始玩起股票,每天都会到特定场所去看盘,偶而也会出门参加聚会。

  邓文昌的逐渐恢复不仅他的家人备感欣慰,也让警方燃起破案希望,期待他零碎的记忆拼图,终有一天能够拼凑出完整的血案真相。

  前桃园县长刘邦友官邸血案,21日届满十周年。这个岛内治安史上的大悬案,造成8死1伤,凶手作案精确,几乎没留下证据,唯一的活口邓文昌脑部受损。

  该案如下:1996年11月21日,前桃园县长刘邦友等8人在官邸内遭枪杀,社会一片哗然,检警立刻组成项目小组着手侦办。由于两名行凶歹徒作案专业又精确,几乎没留下任何证据,当时的保七总队长杨子敬衔命接下刑事局局长职务,面对胶着的案情,项目小组倍感压力。

  警方的破案希望寄托在血案的两名生还者:前桃园县“议员”邓文昌和秘书梁美娇,梁美娇曾被歹徒挟持,警方根据她的证词锁定绰号“老三”的男子,但始终缺乏直接证据定罪,而全程目击血案的邓文昌脑部中弹,纵使救回一条命,记忆却已经受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