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哥华200万人被迫饮瓶装水 华人生活受到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受日前的暴风雨影响,加拿大温哥华水库被淤泥污染变得混浊不堪,卫生部门16日发出历来最大规模食水警告,呼吁200万居民避免直接饮用自来水,应煮沸食水或以瓶装水代替,以防食水受细菌污染而感染肠胃病,令当地华埠掀起瓶装水抢购热。同时,部分地区停电也给当地居民生活受到影响。

  暴雨引发污泥入水库

  当地卫生部门表示,因前几日持续暴雨,引致严重山泥倾泻,大量污泥流入大温地区的水库,令自来水在这两天混浊或变黄,甚至可能含有大量细菌,当局忧虑加入的氯气未必能有效杀菌。

  当地3座水库中,其中两座的混浊度已达“极高”水平。当局正密切监测食水水质,并在水库采取排水措施,以便在未来数日让较清澈的水流入水库。当地水库每日为居民提供10亿公升食水,现正建立一个全新滤水系统,预料将于明年完成启用。

  历来最大规模食水警告 食水混浊餐厅食肆停业

  是次食水警告涵盖范围之广,是温哥华历来最大。当局发出警告后,部分商户的瓶装水在当晚已被抢购一空,列治文部分华人超市加推瓶装水应市,但存货逐渐供不应求。多间餐厅、咖啡店,甚至连锁经营的星巴克咖啡均由于食水混浊,以致无法营业。

  当地水利官员卡莱因说:“污染情况前所未见。”但当局强调,警告属预防性质,他们暂未发现食水受细菌污染,亦未有居民因饮用未经煮沸的自来水致病。但当局呼吁,长者、幼童及病者应加倍小心,即使刷牙、清洗果菜,也要使用煮沸至少1分钟的食水。当地医院也已购入额外瓶装水,教育部门通知家长为子女准备饮用水。

  温哥华外围地区的食水警告已于17日取消,但温哥华、伯纳比等地仍维持食水警告。气象部门预测,当地将于当地时间19日再受风暴吹袭,若食水警告延续,当局将另作安排。

  无水无电 华人摸黑烧水

  受风暴影响,加西卑诗省17日共有22.6万户停电,至18日傍晚停电用户减至8万户,但部分用户要延至19日才能正常供电。

  卑斯省部分地区受食水警告及停电影响,华人小区多幢住宅的居民除要抢购食水,又要设法捱过停电的寒夜。

  多座华人屋苑入夜后一片漆黑,电炉、微波炉统统不能使用,部分居民唯有用小灶台烧水饮用,啃面包充饥。华人苏小姐说:“平日30秒的加热过程,停电时要花30分钟,每滴热水都非常珍贵,喝起来特别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