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冒名报税申请信用卡 纽约华人身份被盗案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华人社区身份被盗案件近期有上升迹象,华人因身份被盗而求助的个案大大增加,受害个案包括被人盗用身份报税及申请信用卡。有关人士呼吁华人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发现问题时应第一时间报警。

  华协会负责罪案受害人赔偿事务的侯伯骞透露,仅在过去一个月,已有十多名华人因身份被盗而前来求助。受害人主要是被人盗用身份申请信用卡,另外也出现了新案例,即

盗用他人身份报税,将受害人的退税据为己有。

  被盗身份报税的受害人一直未收到属于自己的退税,后警方证实,已在外州查到盗用他的身份的人,证实属于受害人的数千元退税已全部寄到盗用者在外州的地址。

  受害人前往华协会,希望申请州政府罪案赔偿,但该类案件须先由警方跟进,案件了结后才能确定受害人损失。

  另一名受害华人在日前突然接到一家信用卡公司的帐单,但受害人从未申请该公司的信用卡,才发觉于数月前被人盗用身份,目前正被该公司追讨4000多美元的消费额。

  侯伯骞指出,身份被盗通常最起码要经过数个月,造成实际的经济损失后才被发觉。以被盗用身份申请信用卡为例,在盗用者未使用该信用卡前,受害人根本毫不知情,该卡被使用后也要等1至2个月,受害人才会收到帐单,但收到帐单时该卡也很可能仍在不断使用中。

  他提醒民众,在发现问题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以防继续受害。平时更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慎防个人资料外泄。

  另外,市民也应该习惯每年索取一份信用报告副本,目前最常用的三家信用报告机构分别为Equifax、Experian以及Trans Union。市民如果没有信用被否决的纪录,可以免除8.5元的信用报告申请费。

  据联邦贸易委员会较早前估计,全美目前每年约有1000万人成为身份被盗的受害者,身份盗窃使商业和金融机构一年损失480亿元,消费者的损失为50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