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电手机汽车消费满意率达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晓晶)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启动的全国主要消费品质量维权状况8万人调查日前揭晓。在首批开展调查的家电、手机、汽车三类消费品中,消费者平均满意率达到80%。从产品质量看,家电质量的满意率高达85.7%,其次为手机83.71%,汽车70.44%。此外,从服务质量看,只有71.4%的消费者比较满意,不满意率接近30%,尤其汽车最低。

  46.29%消费者对汽车评价选择了“一般”。有74.53%的消费者反映其汽车在通行的

6万公里保修期内出现过质量问题,而且有50.63%消费者的汽车在保修期内曾出现过1次以上的质量问题。其中,有9.43%消费者的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过2次以上的质量问题。而汽车动力部分的质量问题仍是汽车质量的主要问题。

  36.48%的消费者在买汽车时首选因素是价格,其次是质量(25.47%)和款式(12.89%),价格低廉、性能好、售后服务优良的汽车最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对4S店或特约维修站的调查中,50.94%消费者的汽车都在按时按里程进行保养,并且大约有68.87%的消费者在汽车过了保修期后都会去正规的4S店或特约维修站保养和修理,只有16.67%的消费者选择社会上的普通修理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