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农民恐吓官员交封口费背后的荒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32 四川新闻网

  毕文章

  黑龙江省双城市农民陈武彰(化名)没事就坐在电视机前,看哪个地市的领导因丰功伟绩上了荧屏,就给这些领导寄去声称掌握他们贪污受贿证据的恐吓信,要求对方汇来“封口费”。一年中,陈武彰寄往全国的恐吓信竟有七、八封有了回音,直到被警方抓获,他已收到近万元“封口费”。(11月18日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没有办不到,只有想不到。”当今社会挣钱真是太容易啦。家住双城市的陈武彰因病行动不便,从新闻里,他知道了全国各地市很多领导的名字。一年前,他突然冒出一个想法:这些领导真的都那么廉洁奉公吗?为了验证自己想法的真实性,他决定做个试验。陈武彰先在外省的电视新闻里随意选择一位领导,查询到其工作单位的地址和电话,然后寄去一封匿名信,信的内容就是称自己已经掌握了这位领导贪污受贿的“证据”,要求这位领导给他汇1000元“封口费”。就在他寄出信不久,他的账户里真的多出了1000元钱。收到钱后,他既高兴又害怕,他担心自己会因敲诈被抓,但事情过去很长时间,并没有人过问此事,他终于放心了。自此之后,他就频频给一些在电视中露过面的领导寄同样的信,随后再打一个恐吓电话,每次要的“封口费”不多,都是1000多元。虽然他记不清自己在这一年中寄出多少封恐吓信,但却收到了七、八位领导汇来的“封口费”。

  常言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只是收到一封来自外地的匿名恐吓信就乖乖地汇去“封口费”,您一定以为这样的官员很愚蠢吧?其实,他们一点也不傻。他们对敲诈勒索者的恐吓信也是半信半疑,但是他们因为心里有鬼,才肯花钱免灾。这样的官员啊,你们真是太不争气啦。怎么能够做出这样让人齿冷三天的事情呢?一封恐吓信就把你们吓成这样,要是把刀架在你们的脖子上的话,谁能担保你们不做汉奸呢?我个人认为,纪检监察部门应该顺藤摸瓜对这样的领导干部进行调查,没准能查出腐败大案呢。不信?我们不妨试一试。

  时下,官员腐败现象时有发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有些地方小偷能牵出腐败大案,说明纪检监察部门在反腐败问题上存在着很大的漏洞。我们要加大反腐败的力度,建立严格、科学、适用的反腐败措施,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果真如此,还会发生官员交“封口费”的闹剧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