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艾滋病疫情仍呈低流行趋势 今年发现633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今天上午,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通报了2006年北京市艾滋病疫情情况。1至10月,北京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633例,其中本市居民130例,外省市居民491例、外籍人员12例。截止到2006年10月底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3462例,其中本市居民686例、外省市居民2634例、外籍人员142例。

  金大鹏说,目前北京的疫情仍呈低流行趋势,根据疫情统计、监测资料分析,感染

者多集中在有高危行为的人群中,其中吸毒人员中感染率为39.2%,在高危性行为的人群中为26.7%。

  据介绍,截止到2006年9月30日,北京市完成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6个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的建设,全部开诊并运转良好;东城、西城、崇文、海淀、丰台、石景山6个区清洁针具交换门诊建设已经完成;已有86家宾馆饭店在客房中摆放了安全套。

  截至10月份,全市有大型工地386家,18.5万农民工接受了防艾教育,发放安全套1.6万个,宣传教育覆盖率达到100%。全市各区县有大型娱乐场所164家,服务人员5.1万人都接受了宣传教育。全市有大型外资企业420家,有外资企业员工11.18万人,100%接受了宣传教育。北京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从今天开始启动了为期20天的宣传活动。(来源:北京晚报;作者:贾晓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