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迎接高铁挑战 台四航空公司降低岛内航线比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为迎接高铁带来的客源挑战,经营岛内航线的4家航空公司,积极设法降低岛内线的营运比重以开拓岛外航线,远航与华信航空今年都将加入高雄胡志明航线,远航的济州转沈阳航线预定12月间,每周增为三班。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考虑到高铁通车后对自己客源的影响,飞台中的华信航空已表明会停飞台中,飞嘉义的立荣则说要看未来发展再做决定。

  华信因为拥有日本包机航权,岛内航线的营运比重在去年就已经降低到39%,该公司刚获得分配的越南胡志明航线,预定年底前开始每周两班的运务。

  远航除将开辟高雄胡志明航线,飞胡志明货运航线目前也在规划中,另该公司长期经营的济州中转大陆航线已经进入良性循环,除了现有每日转飞上海3个航班、北京每日1个航班,沈阳每周2个航班,有机会在年底前再增一个航点,沈阳线并将在年底前增为每周3班。

  复兴航空11月7日开始济州航线,原本每周两班增为每日一班,澳门航线则与深圳航空合作,11月20日起将开辟无锡航线,争取距离无锡仅半小时车程的苏州与吴江进出台商,包括华硕、台达电、大同华映与亚旭等知名大厂台籍职员,两公司将以每日一个航班提供两岸运务。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航局长”张国政表示,会先了解航空公司的搭载情况,如果搭载率高的话,将不会让业者减班,而先前也协助业者通过“公平会”的机票免背书转让,可以联合营运的方式,以缩减业者的成本支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