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律协差额直选“掌门人”代表大会修改了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会长从候选到当选都由律师代表投票决定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王晓云、通讯员刘洪群报道:今天上午,广东省第八次律师代表大会宣布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名单,这是省律协首次差额直选“掌门人”,彻底改变以往由司法行政机关“钦定”的历史。

  通过新章程增加监事会

  广东省第八次律师代表大会于18日在广州召开。大会对《省律协章程》进行了大幅修改。

  新《章程》全新设定了内部组织架构———取消常务理事会,增加监事会。监事会有权监督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还有权对会费等收入、支出及财务预算、决算的合法、合规和合理性予以检查监督。

  新《章程》规定大会代表任期由上届的4年改为3年,且每年要举行一次年会。

  会长候选人得票要公开

  按照《省律协第八届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先由到会律师代表选出59名理事,再由理事会从理事当中推荐出会长、副会长候选人。2名会长候选人要发表竞选演讲。一番“PK”后,最终由律师代表对候选人投票直选。

  昨天下午,主席团宣布薛云华和朱征夫两人为会长候选人,“开始投票”的话音刚落,上海锦天城律师所深圳分所的蒋毅刚站起来有话要说:“确定会长候选人至关重要,应该对理事们的投票公开唱票。”

  蒋毅刚还要求,很多律师代表对候选人并不认识,短短几分钟演讲很难取得他人信任,能否在代表和候选人之间形成互动,通过问答,让代表们充分获知候选人当选后的决心和设想?

  上届老会长蝉联掌门人

  最后,大会主席团公开了推荐候选人的得票情况。结果表明,广州地区的薛云华有35票、朱征夫14票,另一位有竞争实力的深圳地区的李淳是13票。得票最高的两位律师被定为候选人名单。

  昨天下午,来自全省21个地市的283名律师代表进行不计名投票,选举新任会长。

  薛云华是上届会长,今天公布的结果显示,他以106票蝉联掌门人宝座。

  他坦言,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反对票。这说明律师对自律管理要求较高。

  

广东律协差额直选“掌门人”代表大会修改了章程

  图:一名律师代表在大会上提意见王晓云/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