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亚运会徽26日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标设计者为广州人,将获10万元奖励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陈家伦报道:广州在全球范围征集的第16届亚运会会徽即将揭开神秘面纱。广州亚组委昨日宣布,会徽已获亚奥理事会确认,将于本月26日正式发布。

  据透露,中标设计者来自广州,将获10万元奖励。

  从今年6月开始,广州亚组委宣布向海内外公开征集第16届亚运会会徽。至8月15日止,共收到会徽应征作品2555件(套)。亚组委聘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广州画院等9名专家参与会徽的评审工作。经过层层筛选,评委会最终选中一名广州设计者的作品,在其设计基础上,专家评委会、专业设计公司进行多次修改以及多轮再创作,集合集体与个人智慧,创作极具创意的作品。

  广州亚组委认为,该作品包含广州标志性文化符号,充满体育激情,具有视觉冲击力和独创性。

  据透露,中标的会徽设计者曾在国外学习生活过9年,现供职于广州一间设计公司。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