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书展昨天结束 人流如织但平均购书仅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节目”太多看客盈门买客少

  本报讯记者张演钦报道:广州人爱凑热闹不爱买书?2006羊城书展昨天结束,官方发布的数字发人深思:书展历时4天,接待读者共116万人次,总销售达680万元(含主分全场)。与去年上海书展人均购书80多元相比,今年广州书展人均购书仅6元左右。

  广州新华书店有关人员告诉记者,680万的数字包括了各分会场的总和,如全市的新华书店和购书中心。实际上主会场的总参加人数约为40万人,销售额约为200万。这样一算,书展的主会场人均购买力更低,约为5元。

  无可否认,书展的确引来了大批市民。记者昨天在主会场看到人头涌涌,甚至挪动一下都很困难。但很多人进场只是为了凑热闹,而非购书。“凑热闹”也许和活动多有关。这几天书展主会场各种活动频繁,作家签名售书一个接一个;昨天下午,两名广州赛区的“超女”也来做秀,吸引大批“fans”闻风而来……对于主办单位来说,组织这些活动都是为了吸引读者买书;但也许不少市民把它作为“参观”的目的。对主办方来说,人均5元的销售量是否达到了目的,还有待分析;而对市民来说,进场看热闹,未免辜负了主办方的一番好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书展的门票恰好也是5元。

  书展结束了,这5元门票该不该取消的议论却还没结束。

  一名名叫“小熊鱼鱼”的网民在其博客写道:读者来看书展,看了好书,肯定会买。一收门票,不少想来的人可能就不来了。这种消费性的活动,为何还要设岗设卡,限制出入。

  广州市新华书店有关人员说,其实要不要售票这个争论一直存在,因为会场很大,基于安全问题,可以通过门票控制人流,也“屏蔽”一些“不是真正买书”的人。

  

羊城书展昨天结束人流如织但平均购书仅6元

  上图:这两天,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里,羊城书展人来人往。昨天下午记者看到,许多市民“偷懒”走旁边没开的大门,不管大人小孩都挤在铁闸门边迈过,下面就是水池,十分危险。可别为了看书出意外哦!本报记者朱文海摄影报道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