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尚哲:浅谈如何实施以品牌促招商战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5:01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三、加强广告宣传,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市场营销和广告宣传是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的两翼,缺一不可。商品品牌知名度并非与生俱来,再好的商品,若不进行广告宣传,或宣传力度不够,将难以吸引消费者,更难以成为有口皆碑的名牌。因此,企业应树立长远发展目标,增加广告投入,正确运用广告手段开拓市场,扩大影响,以增强产品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一是注重企业的商标文化。企业要舍得广告投入,要善于运用各种传播媒介和各种方式,开展以商标为中心的广告宣传,提高商标知名度。在商品包装、商品展览活动中要突出商标,引导消费者认牌购货。二是加大对我县已获商标殊荣品牌的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发挥品牌效应,提高市场占有率。在确保“小洋人”品牌长盛不衰的同时,花大力气打响青县纸业的“双牛”品牌、工业缝纫机的“冀工”品牌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三是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引导企业充分运用广告策略,提高注册商标的知名度,让青县的名牌产品为更多的消费者所熟知。例如,我县的“青青”牌蔬菜倍受京津青睐,2003年已经走上了北京人民大会堂的餐桌。可目前该品牌在我县使用者众多,但没有一个单独的公司下大力推介包装申报著名商标,导致该品牌不能尽快做大做强,发挥出应有的品牌价值。建议由有关部门出面协调包装整理,争取尽快申报河北省著名商标,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四、强化政府行为,通过行政手段加快商标战略发展步伐

  培育和发展品牌不仅仅是工商局一个部门的事,应该多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首先,乡镇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把商标工作作为发展地方经济的大事来抓,纳入议事日程,加大行政推动力度,想方设法引导、帮助和扶持企业树品牌、创名牌。注册商标创品牌工作的着眼点不仅仅局限在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那些初级产品、低端产品也要考虑。其次,要进一步拓展商标注册范围,根据本地企业的特点,帮助他们制定商标发展战略,完善条件争创名牌商标,力争在商标注册数量上有新的突破。同时,积极探索商标转让的新路子,对企业停止使用的商标,可从中为企业牵线搭桥,进行商标转让,以提高商标的使用效率。再次,政策上要有倾斜。要认真贯彻落实《青县人民政府关于鼓励企业注册商标创名牌的暂行规定》,对获得国家驰名商标、河北省著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河北省优质产品荣誉的企业,设立相关奖项,县财政拿出专项资金予以重奖,同时为获得殊荣的企业建立运输绿色通道。殊荣企业实施项目建设时,予以优先解决占地及水、电、路、讯等相关问题。有出口业务的,商务部门予以优先申报国际市场开拓资金。

  五、加强商标使用管理,切实保护注册商标使用权

  工商局作为商标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商标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引导广大企业自觉地进行商标注册,指导企业充分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商标专用权。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商标监管方式,加强对商标的设计、印制、审定、注册及使用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商标档案,监督商标的营运情况。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省著名商标、全国驰名商标品牌培育库”,对重点商标品牌实施动态跟踪管理,争取培育出更多的驰名、著名商标。另一方面,加大商标监管力度,把查处假冒商标、商标侵权案件作为商标执法的重中之重全力抓好。对驰名、著名商标进行重点保护,拓宽商标监管领域,实施对印制商标、生产和流通环节全方位监管,认真查处商标侵权行为,切实保护商标专用权,严厉打击变相侵害著名商标、驰名商标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坚决抵制“商标黑客”的侵袭,维护和谐有序的商标发展环境。(河北省青县工商局)

  【1】【2】

青县工商局局长 韩尚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