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计划向企业征收“反恐税” 料造成企业重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为打击日益猖獗的恐怖主义,欧盟执行委员会草拟一项新法案,将对企业课处“反恐税”,预估小型企业每年约缴交二千英镑,中型企业则是九万一千四百英镑,一旦实施将对企业经营造成沉重负担。

  据“中央社”援引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欧盟执委会为确保企业从产品生产、运送到进入仓库贮存的过程安全无虞,不受恐怖份子控制或介入,将要求企业遵循“安

全标章”新规定,凡是可以通过欧盟安全稽核的厂商就可以获得品质标章。

  根据欧盟的新规定,从三明治到重型机械的各产业厂商,全部列入新规定管理,除了生产过程要加强监管,数百万名的货车司机与仓贮人员全部都要列入检查。

  报道指出,欧盟执委会预估,欧盟会员国自愿配合这项新措施每年将必须支付六千万英镑,平均每家公司需支付四百二十六英镑。

  另一家挪威的独立顾问公司DNV最近公布调查则预估,一旦欧盟开始实施这项新反恐措施,英国企业的初次稽核费用将高达二亿一千五百万英镑,之后每年要付出九千二百万英镑。

  报道指出,欧盟这项反恐新规定将对四百七十五万家英国企业造成影响,其中四百七十三万家属中小型企业,规模较小的企业十分担心生产因为无达到欧盟的反恐新标准导致产品竞争力居于劣势,更忧心新规定带来的财务压力。

  英国小型企业协会警告,一旦欧盟强制施行反恐新规定,将有许多会员因此破产,“如此一来反而让恐怖主义获得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