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来越多人学中文 中东首家孔子学院落户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5:15 中国新闻网

  

越来越多人学中文中东首家孔子学院落户黎巴嫩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报道,近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刘向华女士代表国家汉办与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校长RenéChamussysj教授正式签署了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协议。黎巴嫩文化部部长Tarek Mitri先生、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商务参赞杨佩佩、商务助理李锟先、文化专员万艇和5位圣约瑟夫大学副校长、12位学院院长和媒体记者共计30余人出

席了签字仪式。

  刘向华大使对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孔子学院的成立为中黎两国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架设了一座新的桥梁,成为联结两国人民的纽带,必将促进中国和黎巴嫩两国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合作与发展。

  圣约瑟夫大学校长RenéChamussysj说,圣约瑟夫大学是黎巴嫩第一个与中国建立直接交流的大学,在中国已经显现出世界经济领导地位的今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必将给黎巴嫩和整个地区带来很强的竞争优势。

  伴随着黎巴嫩与中国贸易的增长,越来越多的黎巴嫩人开始学习中文,在黎巴嫩先后曾有6家机构和许多个人提供汉语培训,但是规模都比较有限,而且教学也不够系统。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的出现为黎巴嫩汉语正规化教育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后,圣约瑟夫大学将与中方合作机构沈阳师范大学一道为黎巴嫩各界提供汉语、中国医学、中国政治经济、中国武术、中国饮食、书法和艺术方面的培训,组织各种讲座和活动,并为政府、企业和机构提供有关中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咨询服务等。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始建于1875年,开设医学、法律、工程、政治、经济、商业与管理、教育、宗教和语言等12个专业方向,目前该校有来自黎巴嫩以及其他阿拉伯国家和欧洲国家的学生10000余名,是黎巴嫩学生数量最多的大学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