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提醒大众应高度重视“慢阻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朱玉 郑玮娜)中国呼吸系统治疗领域知名专家钟南山日前指出,作为全球十大疾病杀手之一,慢阻肺应受到大众高度重视。钟南山日前在上海举行的国内首个关注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生活质量和疾病负担的大型研究报告媒体见面会上说,在所有呼吸道疾病中,慢阻肺称得上是最“不动声色”的杀手,但慢阻肺并没有受到大众高度重视。许多慢阻肺患者不知道自己已患该病,导致病情一再延误。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世界疾病“杀手”排行榜上,1990年慢阻肺名列第六,预计2020年将上升至第三位。除吸烟以外,长时间高强度接触烟尘、特定的化学物质和室内外污染物都可增加患慢阻肺的危险。随着中国环境污染日趋严重,近年来该病发病率增加。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何权瀛说,由于中国人没有定期肺功能检查的习惯,对于慢阻肺又缺乏相当的了解,往往自认为出现慢阻肺症状是由于自己上了年纪或者普通感冒咳嗽所致,等到被确诊时慢阻肺往往已进展到疾病的中晚期,治疗费用和住院率也因此直线上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