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主席在APEC展现亲和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01 世界新闻报

  

  胡主席在APEC峰会期间的讲话和活动,反复表达了中国对地区经济合作的坚定支持,呼吁地区团结和共同发展。这种地区和谐的理念获得与会者的高度好评。

  17日,胡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了“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共同

繁荣”的演讲,就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发展阐述了中方的主张。演讲结束后,来自上千家跨国公司的CEO们对胡主席的讲话反响热烈,全场两次起立给予胡主席一分多钟的掌声。

  在场的CEO们对中国的作用表示关注和赞赏。尤其是胡主席在演讲中表示,要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官方援助,CEO们纷纷称赞中国的这一举措,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综合实力提高,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作用会越来越重要。

  胡主席在演讲中还提到,中国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CEO们对此持欢迎态度。其中一位CEO说,中国继续加大开放力度,将使他的公司获得更大的发展前途。

  新闻链接News Link

  记者“围堵”中国外长

  鉴于当前朝鲜半岛的局势,朝核问题成为与会领导人关注的焦点。除了朝鲜外,六方会谈的其他五方均是APEC成员,于是朝核问题便成了热点中的热点。中国作为六方会谈的组织者,其针对朝核问题的态度更是备受重视。

  当胡主席会见完安倍、普京和布什几位领导人后,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以及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成了中外记者围堵的重点对象,大家问得最多的问题是六方会谈何时重启。为了能听到刘建超的回答,站在后面的记者甚至登上了桌子。刘建超也把自己的看家本领——流利的英文拿出来,对于各国记者的提问有问必答。

  一边是大国首脑们围绕朝核问题紧密磋商,另一边,外长们也在进行紧张的多边会谈。记者注意到,赖斯在与李肇星外长会面后,又跑到隔壁房间等候韩国外长,而李外长正在为会见俄罗斯外长做准备。一位在场的外国记者打趣说,大宇饭店已经成了六方会谈双边磋商的场所。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