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外国留学生将远赴宁夏支教体验人生开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上海网11月20日电 (记者孙璐)从复旦大学传来消息,来自马来西亚的研究生蔡沅想在而立之年踏上去中国西部的路,目的地是宁夏西吉。他此行不仅会给那的孩子们带去一位新老师,也将给他自己写下特殊的“人生一课”。

  一个不远万里来中国求学的留学生,为什么想到要去偏远的西部地区支教?蔡沅在《支教随笔》中这样写道:“二○○五年秋季我到复旦大学读研,恰好在电视上看到了关于

西部支教的节目,当时心中就闪过一丝难过和一丝感动,兴起了到西部支教的念头。我觉得自己既然有缘到中国学习,就应该为这个教导我的国家付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对蔡沅这个天天要洗澡的热带城市人来说,上海的气候对自己而言已属干燥,宁夏西吉就更不用说了。对于未来一年将要生活、工作的地方,蔡沅提前做足了准备功课。据悉,这两天,他已经开始尝试不洗澡。他说,还打算试两天,然后这样慢慢增加,等练到一个星期不洗澡,大概就逐渐进入角色了。除此之外,他还和一起去西部的同学骑车到三甲港拉练。

  在蔡沅的影响下,身边的留学生中也有人想一同前往支教。面对未来可能会遇到的辛苦,留学生们表示,“为了有意义的事牺牲也值得”。蔡沅本人也表示,希望能从这个经历中感受到更深的人生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