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加强中小学校长教师管理不合格将清出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吕诺、王丽)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20日在全国加强中小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近期要对各地中小学校长、教师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岗位任职条件,尤其是丧失职业道德的,将坚决调整出校长、教师队伍。

  不久前江西一所农村初中发生了一起拥挤、踩踏事故,造成6名学生死亡。周济说:“这次惨痛事故的发生,教训十分深刻,说明学校安全还存在着严重的漏洞和隐患。”

  据悉,教育部等部门近日将对中小学校在安全方面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逐一对中小学校楼道、楼梯间设施设备进行专门检查;逐一对教学楼、食堂、宿舍、厕所等易发生事故点进行重点排查;逐一对学校的制度、安全预案以及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针对排查中出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进行整改。

  周济指出,学校校长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校长的管理,切实做好校长选拔、任用、培训等工作,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进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