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耒阳新坡煤矿事故抢救工作终止 确认死亡失踪人员为1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22:56 新华网

  

耒阳新坡煤矿事故抢救工作终止确认死亡失踪人员为13人

  图为发生事故的新坡煤矿井口。

  11月8日,湖南省耒阳市新坡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另有5人下落不明。 新华社发(郭国权 摄)

  

耒阳新坡煤矿事故抢救工作终止确认死亡失踪人员为13人

  救援车辆停在发生事故的新坡煤矿。 新华社发(郭国权 摄)

  新华网长沙11月20日电(记者 刘文杰) 据湖南省耒阳市副市长李明介绍,8日发生的耒阳市新坡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抢救工作于20日终止,最终确认这起事故9人死亡,4人失踪,5人受伤。由于受抢救现场条件限制,被困人员已遇难,继续抢救有可能扩大事故,在有关专家组出具了“论证报告”论证后,终止了抢救工作。

  11月8日8时35分,新坡煤矿发生瓦斯爆炸,目前已抢救出9具遇难者尸体,还有4人下落不明。有关专家认为,下落不明的4人当时在新坡煤矿的南煤平巷作业,这是个独头巷道,4名作业人员被困12天,在没有水,没有食物,瓦斯浓度高的情况下,遇难人员难以生存下来。发生瓦斯爆炸后,强大的冲击波使部分巷道垮落,在南煤平巷作业的4名作业人员可能被落矸石压住或砸死。

  专家组通过现场勘察和分析认为,事故抢救现场安全条件差,不利于抢救工作开展,遇难人员位置不确切,在现有抢救条件下实施抢救,危及抢险人员生命安全,有扩大事故的可能,已失去抢救意义。

  据耒阳市副市长李明介绍,有关部门已批准终止抢救方案。每个死难者的家属得到了22万元的赔偿。事故原因调查及其他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