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减刑兄弟齐亮“光荣家底” 检方称还有数起诈骗未查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00 南方日报

  ■“四兄弟齐陷百万古董诈骗案”追踪

  本报讯(记者/佘锦实习生/刘利华)范国兴兄弟4人涉嫌古董诈骗一案(相关报道见本报11月2日C04版),昨日在深圳中院继续开庭审理。在昨日的法庭陈述阶段,各被告人均当众抹泪,表示悔不当初。为能减轻刑罚,他们更掏出了所有的“光荣家底”。而检方称还有3起诈骗未查实,被告也称知道另有人被骗。

  范国平:

  反被“优秀”累

  在上次庭审时,范国平表示自己有立功行为,称其在江西省鹰潭派出所关押期间,曾向公安局提供了系列偷窃案和抢劫案的破案线索,公诉人对此予以否定,认为范国平在各种证据都指向他后,才向检察机关投案;且其所谓的立功表现不能作为减轻刑罚的依据。

  范国平的辩护人向法庭出示了范国平在职期间优异表现的相关材料,如曾被评为优秀警察、在煤气罐爆炸前说服罪犯停止犯罪等英雄行为,希望法官能够从轻处理。公诉人认为这些优秀事迹恰恰给被告作案“积累了经验”。

  此外,辩护人称被告诈骗金额应为21万元,理由是他得到的金额就21万元。公诉人称被告诈骗金额为72万元,因为被告全程参与了第三起诈骗,两次分赃也都在场。公诉人在陈述的最后,表示范国平在案件中地位极其特殊,望法官予以注意。

  吴建瑞:

  碍于兄弟情面

  范氏兄弟的异姓亲兄弟吴建瑞否认对其指控的诈骗罪,称自己给其他被告提供族谱是碍于兄弟情面,且认为族谱在诈骗过程中没有起到实质作用;他对于徇私枉法罪则表示接受。公诉人认为,被害人正是因为看到族谱才相信了范等人以致上当受骗。

  范国兴:

  小学“认真听讲”

  范国兴的辩护人出示的背景资料甚至挖掘到范的小学时代,称其在小时候“努力学习,认真听讲”,并附有全体村民签名的一份证明书,说明被告人品良好。公诉人认为该背景资料与本案不相关。

  而避开范氏兄弟偷偷前来深圳自首的李雨清,则表示会尽量退还所得赃款。

  已查案件仅揭冰山一角

  昨日庭审时,检方出示证据表示,范国兴自己交代的有6单,但目前查实的只有3单。除此之外,被骗者深圳王老板也称,其所知道的掉进诈骗陷阱的有好几单,只是很多人不敢出来作证,其中一个深圳老板被骗了70余万元。昨日李雨清当庭提交材料,证明范国兴曾跟他说过骗了深圳一周姓老板。法官收下材料后称将交由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目前,山东两警官也因在范虢平用假案救兄弟的过程中提供帮助被抓获。

  在最后的陈述中,范国平首先痛哭失声:“我不该呀!”其他被告随即纷纷抹起了眼泪,在座的被告家属也哭了起来,顿时庭上庭下哭声一片。法官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