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地增值税新规公布一周 京城低龄二手房忙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19 中国新闻网

  10月20日,2006年工体秋季二手房赶集会在工人体育场北门举办。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展会的房源分布较均匀,占据城八区,北京近郊也有少量分布。相比较而言,朝阳区的房源最多,且多在三、四环附近。同时,房源多为2-3居,均价为6000元/平方米,售价在40万-70万之间的房源占到67%,共计有近两万套房源供您挑选。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1日电土地增值税公布一周以来,京城房市部分“涉嫌”买卖双方放弃价格博弈,迅速成交。有数据显示,五年内二手商品房过户量增加了23%,其中140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住宅过户量占到30%左右。另据预测,月底之前,二手房的成交量还将上涨三成。

  《北京娱乐信报》记者20日从中大恒基获悉,北京市地税局出台《关于个人转让二手房征收土地增值税问题的通知》一周以来,受到新税影响的五年内二手商品房过户量增加了23%,其中140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住宅过户量占到30%左右。同时,各门店的咨询量也上涨了32%。此外,“我爱我家”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三居室以上的大户型二手商品房,房源登记量有所下降,降幅23%,客户需求量下降24%,成交量上升33%。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以及鑫尊地产等经纪公司了解的情况也大致如此。

  尽管成交量出现激增的局面,但交易双方并未出现像以前出台营业税时的恐慌情况。一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房主李先生表示,“本来我打算等房价再涨涨出手,但土地增值税政策一出,我想还是早些出手的好,毕竟我手里的房子刚满两年。”而中大恒基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新税收政策出台一周以来,并没有出现很大规模的排队过户现象。”他分析指出,主要原因是预期增加的交易费用,促使已经有成交意向的买卖双方放弃价格博弈。他还表示,公房等五年以上房源基本没有受到影响,过户量反而下降了2.6%。

  对于新税政的后市影响,有专家表示,二手公房的市场份额有望再次超过二手商品房,同时,在征税前还有一星期的时间内,二手商品房交易量很可能会超过上星期的交易量,预计成交量还有30%的增加。(张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