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第三次自订车牌拍卖会12月举行 仍花样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21 中国新闻网

  

香港第三次自订车牌拍卖会12月举行仍花样百出

  资料图:香港运输署首批210个自订车牌9月16日公开拍卖,上午所拍卖的105个车牌,总成交价大约六百万元,其中车牌「1 LOVE U」以全场最高的140万元成交。此次车牌大部分是英文名字组合、卡通人物、品牌名称或情感语句构成。图为拍卖师叫价「1 LOVE U」车牌。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愈来愈多自订车牌推出,街上看见特别的车牌号码,都会吸引途人驻足谈论。香港第三次自订车牌拍卖会将于十二月举行,这次自订的车牌号码继续花样百出,有简简单单的“XYZ”、有雅虎网站“YAH00”,连“SN00PY”史诺比狗都不放过。

  香港运输署举行的第三次自订车牌拍卖,将于下月二日举行。有车牌公司称,今次拍卖将继续专攻简单人名。除人名外,自订车牌拍卖中心负责人徐先生表示,今次有兴趣投“XYZ”、“GT”和“CK”,料成交价分别为二十万、五十万和五十万港元;一些简单的车牌号码例如型号简写,可以吸引男性买家,普通姓氏或人名客路则较广。

  对于上次自订车牌中,有不少是品牌的商标,引起公司和商户关注。今次继续有不少商业品牌榜上有名,例如“YAH00”、“T0Y0TA 1”、“SN00PY”、“HSBC 1”、“SE7EN”、“CAN0N”、“SAMSUNG”、“0NE2FREE”等。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对上一次拍卖会已交代,在制定自订车牌计划时考虑过商标问题,律政司的法律意见认为不会影响商标,故此计划不会受到影响。

  据该车牌拍卖中心网站注销过往投得的车牌,发现叫价有高出十多倍以上,例如当时以六万元投得的“PCCW”,在网上叫价则去到八十万;至于“S0NY”的车牌号码亦发现于同一个网站出现,这是上次出手阔绰的酒楼东主、法拉利投标人要求自订车牌公司以约两倍出售;上次以二十八万港币投得的“12345”,有超过二十人问价,不过基于号码特别,他们现在网上标价继续稳守一百二十万。

  上次自订车牌拍卖会共吸引约五百人竞投,人数及总成交价虽较首次少,全日筹得款项为九百三十多万元,竞投气氛热烈,靓牌如“HSBC”、“FERRAR1”、“A W”及“JAGUAR”等,高出底价数十倍成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