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和记黄埔集团签署修建厄瓜多尔国际港口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11月20日电(记者 郝云甫)中国香港和记黄埔集团下属的港口集团和厄瓜多尔曼塔港务局日前在曼塔签署了修建厄瓜多尔国际港口的合同,和记黄埔集团还正式获得曼塔港的30年经营管理权。

  根据该项合同,和记黄埔集团将投资4.68亿美元,厄方将投资5500万美元,共同组建厄瓜多尔国际港口公司。该公司将负责修建南美洲太平洋沿岸最大的集装箱分拨码头,使

该港口装卸量由目前每年4.3万个集装箱扩大至220万个集装箱。

  和记黄埔港口集团美洲、中东及非洲总监严磊辉、厄瓜多尔曼塔港口管理局董事会主席安德拉蒂和厄瓜多尔国际港口公司总经理加列在合同上签字。厄瓜多尔代总统、副总统塞拉诺,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刘自发以及厄内政部长安德烈塔、国防部长德尔加多等多名部长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刘自发说,曼塔港口集装箱码头的建立,将对厄加强同环太平洋国家的经贸交流,促进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安德拉蒂表示,工程一旦完成,曼塔港将成为南太平洋地区连接亚洲和南美洲的重要深水港口,对厄经济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