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唱红脸?还是唱白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李娅娅

  【金陵晚报报道】“宁美丫故事会”今天第一天开讲啦!这是“宁美丫亲子营”的又一个子栏目,是围绕妈妈们对某个特定话题所讲的有代表性、有实用价值的例子而形成的一个个小故事。故事虽小,读来亲切,因为都是妈妈们在带宝宝时的切身体验,那是相当实用的。

  今天下午2∶30-4∶00登录MSN加jlwbzj@hotmail.com进入我们的亲子营。透露一下,今天的话题就是上周在营里讨论时,由营里的妈妈jojo和UP建议的。

  ◆宁美丫故事会·方法故事

  唱红脸、唱白脸要一致

  SARAH说:家长教育子女一定要态度一致,不能像以前的方式,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否则宝宝会疑惑,为何爸爸是这个态度,妈妈是那个态度,我做的是对还是错啊?

  UP说:我们家宝宝有一次哭的时候被他爸爸凶了一下就有两个星期不理他爸爸!

  小花说:再小孩子也会懂大人脸色。

  天涯:是的哟!UP说:所以我不赞成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长期带孩子,如果自己没时间就送托儿所或幼儿园。老人会特别宠宝宝。

  青柠:对对,我也一直这么认为的。

  UP说:别看我家宝宝才4个月,现在已经会看人眼色了。如果外婆在旁边,他就会一个劲地哭着要抱,可如果只有我和他在一起,他睡小车里能看到我就行了,从来不哭的。

  ◆宁美丫故事会·方法故事

  糖衣炮弹“骗开口”

  糖糖说:我家的想说,但找不到适当的词,只会啊啊啊地指!

  jojo说:呵呵,俺妈说,只要小朋友一开口尝到甜头了,他下次就会主动开口了,主要是开口这个过程难。

  宁美丫亲子营说:词汇量不够会影响表达,自然规律,上回问过专家,专家说5岁前都不要太担心。

  SARAH说:我家婆婆还是蛮有方法的。宝宝要吃饭,我家婆婆喂一勺之前,总是说,你喊我奶奶。于是他渐渐开口说话了。

  UP说:我看杂志上说,他想要什么的时候就先让他说出来,哪怕一个字也是好的。

  SARAH说:呵呵,孩子确实是鼓励出来的。

  ◆宁美丫故事会·减肥故事

  胖宝宝减肥比大人还难

  蓝月儿说:我家孩子今年5岁半,体重已经70多斤了,胃口还特别好,不过体质不行,有过敏性哮喘,我很担心,这样下去该如何是好!

  郑萍说:太胖!江苏浙江说:要适当控制他的饮食。

  蓝月儿说:我也想控制他的体重,可他自己总是喊肚子饿!

  江苏浙江说:也觉得多运动比较好,尤其要避免吃油炸食品。

  koxiken说:我家也尝试过让他去外面锻炼,但是达不到效果啊!

  jojo说:你只是尝试啊,小朋友要每天有固定时间在外面活动的,每天至少一两个小时。

  蓝月儿说:很难控制。yutong说:因为谁舍得不让宝宝吃啊!我觉得胖宝宝减肥比大人还难!

  ◆宁美丫故事会·生病故事

  上不了几天学就生病

  Liyan说:我儿子今年4岁多,他只要一上幼儿园没多久就会生病发烧,接着就是拉肚子,2-3个月就要来一次,在他恢复好了之后增加了牛初乳和安利的钙镁片和多种维生素,可是这样的情况好像没有什么变化。生病后去医院检查也没什么毛病,都不知道怎么带他!

  SARAH说:我特别注意给他喝水,一切病源于上火,可能我的观点有点偏激,但是确实如此。我主张中医治疗。另外,如果已经穿得多了,没必要现在减衣服,容易着凉,不如从明年夏天开始。

  Liyan说:SARAH,你说的方法,我都来试试,谢谢!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