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综艺牵手清华共建高温超导滤波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58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11月20日,被称为“中国木业第一股”的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以及北京中数威利导超大型导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共同投资成立综艺超导科技有限公司,专门致力于能大幅提高移动通讯基站性能的高温超导滤波器的生产及相关技术的推广。

  高温超导滤波器技术是目前移动通讯基站和雷达系统必不可少的技术,可以极大地提高基站的性能:对于移动通讯运营商来说,建造一个大型的通讯基站需要花费100万元到300万元不等,而一个基站增加一套这样的设备不到基站造价的10%,就可以获得两个基站的功能和能力,使通讯基站的覆盖范围、通讯容量得到大幅提高,同时还可以提高雷达的抗干扰能力和探测距离,大大节约了运营商的基站投资。

  正是看中高温超导滤波器技术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在短短十几年时间里,由一家村办小厂迅速跃升为一个资产市值近百亿元、进军中关村、控股多家“8848”等国内名牌网站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其上市10周年之际,又一次进军高科技领域,大手笔控股高温超导滤波器项目。根据协议,高温超导滤波器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综艺股份以现金出资持股50.1%,清华大学(含清华合作关联方)及中数威利以无形资产出资,实际持有股份分别为45%和4.9%。(徐爱民王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