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阳楼区委中心组2006年第10次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21 红网

  为全面传达、贯彻、落实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充分认识省九代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实现和谐楼区迅速崛起。岳阳楼区委中心组于11月14日组织了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学习由区长李可波同志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区委书记钟小汩同志首先传达了省九代会的会议精神,然后就充分认识省九代会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省九代会的精神要领以及怎样联系实际,认真落实省九代会

精神,实现民本岳阳和谐崛起,作了专题讲座。

  一、传达了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

  

  省委书记张春贤同志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六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三、以新型工业化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四、大力发展先进文化;五、着力构建和谐湖南;六、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张春贤同志回顾了省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湖南省经济社会各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他说,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省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五年。五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书写了新世纪湖南发展的精彩开篇

  会议确定了我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在2000年基础上提前翻番;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4%以上,在2005年基础上翻番;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以上。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耕地占补平衡,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家庭财产普遍增加,人均受教育年限增加,吃住行条件改善,普遍享有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安全感和满意度提高。社会和谐明显进步,社会就业比较充分,社会保障体系比较健全,全社会创造活力增强,社会建设管理改善,城乡文明程度、公民道德素质提高。党的建设明显加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显著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党政机关作风有较大改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二、充分认识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构建和谐湖南,抢抓历史机遇,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加快富民强省而努力奋斗。

  三、全面把握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精神要领

  

  这次大会始终贯穿了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湖南,为加快富民强省而努力奋斗这个鲜明主题。实现富民强省,是全省人民的美好愿望;加快富民强省,是新一届省委的不懈追求。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道路;必须坚持基础先行,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基础工作;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努力建设文化强省和教育强省;必须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和谐湖南建设;必须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富民强省,是新一届省委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只有我们全身心地投入这一伟大事业,齐心协力地推动这一历史进程,富民强省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四、认真落实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1、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

  认真学习张春贤同志在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会议精神要领。

  2、加强理论宣传,使加快富民强省、实现富民强省观念深入人心。

  3、紧密联系实际,努力在推动“民本岳阳”九项工程建设的实现富民强区。(李向峰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岳阳楼区委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