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大雾持续并扩大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1日电(记者 王民)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了解到,该省部分地区21日持续出现大雾天气,雾气笼罩范围比20日更大。专家预计,这场已经持续4天的大雾将在21日下午逐渐减轻。

  河北省气象台工程师郭迎春说,河北省大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出现大雾天气,不少地区出现重雾,能见度不足100米。比较严重地区是从东北至西南方向的承德南部、秦皇岛北部

、唐山、廊坊、邯郸一线,东南部的天津、沧州、衡水雾气相对较轻。

  郭迎春说,这几天河北部分地区出现大雾的原因,一是前段时间气温偏高,地面水分蒸发快,空气中水汽大;二是夜间降温快,加速了空气中水蒸气凝结;三是风速小,使雾气沉积。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巡警部门了解到,受大雾影响,从20日晚间开始,京石、青银、石黄、京沪、石安高速河北段全线双向关闭;保津高速河北段杨芬港至容城双向封路。此外,浓雾还造成石家庄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