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烧焊火星引燃仓库狂烧7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31 信息时报

  

烧焊火星引燃仓库狂烧7小时
▲火灾现场,浓烟四起,笼罩新华镇整个上空。
烧焊火星引燃仓库狂烧7小时
住在火灾现场附近的杨先生及家人一度将家里的物品都打包搬出。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时报讯(记者 段一鸣 通讯员 唐联彬 )昨日上午11时许,花都新华镇伟铧化纤公司存放原材料两层楼高的仓库突起大火,消防部门紧急从各地调运了20台消防车,110名消防官兵到火灾现场救火。由于仓库内存放的都是易燃物品,而且风助火势,大火持续烧了近7个小时才被基本扑灭。据知情者透露,火灾原因是公司加建第3层楼焊接钢管时溅出的火星引燃仓库布料所致。火灾导致该仓库被焚毁,而且毕村200余户居民也因此断电,住在紧邻仓库的居民也不得不临时“搬家”。

  现场:从鱼塘抽水来灭火

  “化纤厂着火了,火苗蹿了有四五层楼高,已经烧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有灭的迹象。”昨日中午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刻赶往事发现场,可采访车才下广清高速公路,一股刺鼻的焦味就迎面扑来,新华镇东北方向的天空几乎都被浓烟所覆盖。而距广清高速路新华收费站约3公里的毕村伟铧化纤厂内,20余台消防车、110名消防官兵正与大火进行着“殊死搏斗”。

  燃烧引起的呛人刺鼻焦味使得许多村民不得不拿出毛巾或用衣角捂住鼻孔。一辆辆消防车如同接龙般将水管连在一起,以便于化纤厂外200米左右的消防水柱的水能及时引至起火仓库。距化纤厂50米左右的一口鱼塘一时成了消防官兵灭火的主要水源,两条抽水管接至鱼塘内,塘水源源不断地供应至前方的移动水炮。“哎,塘水都抽了一半,火还没有灭!”该鱼塘的承包人婉惜地喃喃自语。

  火猛:棚架坍塌墙壁裂缝

  透过二楼楼顶的棚架可以看到里面蹿出的不驯的火龙似乎不愿意就这样被剿灭,只要移动水炮的方位一转,火苗很快就从墙缝中钻了出来。仓库外面的竹架已被大火烧得摇摇欲倾,楼顶的棚架全部被烧坍塌,就连钢筋水泥制的仓库墙壁经过四五个小时的烘烤而出现数道裂缝。住在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起火后,该厂员工及后赶到的消防武警紧急抢救出了许多物资,但大多数成品及原材料都被大火给吞没了。

  居民:一墙之隔打包逃离

  据了解,在大火燃起后,相关部门为避免大火引发更大的事故,而临时将该地的供电中断,整个毕村200余户左右的居民都无法正常用电。

  住在起火仓库附近的居民更是心惊胆战,杨先生所住的平房与起火仓库仅有一墙之隔,大火发生后,他立刻与邻居一样,快速将家什打包运至了路边。“12点左右的时候火苗从仓库的窗户口蹿出来,几乎都要烧到我们的屋顶了!”谈起昨日下午发生的火情杨先生仍心有余悸,“我真担心这火一下控制不了,把我这蜗居给烧了!”下午4时左右,大火被消防官兵逼至仓库一角后,他才与家人将放在路边的大包小包全部运回了家。6时30分左右,浓烟开始散尽,消防车陆续撤离。

  (报料人:葛先生 奖1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