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余大学生典身救血癌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34 信息时报

  河南消息 1万个指印,1万颗爱心,1万份期待……前日,为挽救身患白血病仍要打工赚钱救母亲的小伙子陈辉,郑州1万余名学子相继在一份《典身契约》乙方位置上签名,并按上红红的指印。他们以合同的形式承诺,只要签约单位有爱心,愿意为陈辉出钱治病,他们愿为签约单位白工作1年。

  前日上午10时,郑州交通学院内,一写有“从自我做起,让世界充满爱”的红色条

幅,挂在校园办公楼的醒目位置。条幅下面坐着七八个学生,他们每人手执一份关于陈辉救母事迹的报道复印件,周围则围满了不同年级的学生。在桌子正中央,一份《典身契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契约书上写道:

  “为了帮助陈辉治疗白血病,体现大学生的爱心,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互惠的基础上,我们郑州交通学院的学生,自愿与甲方(用人单位)提前签订就业契约。提前预支1年的劳动报酬,无偿捐给陈辉,救助其治病,以便早日康复。为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特签订本契约。

  据该次活动发起者之一、该校物流管理系大一新生郎迎丽说,11月15日,她所在的学院新闻通讯社成员看到了关于陈辉的报道事迹后,很受感动。陈辉在身患绝症时,始终没有忘记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报答,将“孝道”作为对母亲的最大回报。因此,他们新闻通讯社部分成员,就在一起商量如何帮助陈辉。

  “起初大家都想各尽所能捐点钱,但对于陈辉所需的四五十万元医疗费来说,学生们的捐款只能是杯水车薪。”郎迎丽说, 后来经过再三考虑,他们决定找几家单位,把自己工作1年的报酬提前支付,都捐给陈辉。在这1年当中,他们义务给该单位工作。

  听到郎迎丽的一番介绍,围在桌前的学生“呼啦”一下挤到契约书前,争先恐后地在契约书上签字。

  截至前晚,该学院共有1万余人在《典身契约》上签了字。大学生们急切盼望,有意向的爱心用人单位能尽快与他们联系。《河南商报》供稿

  ■新闻背景

  河南信阳市年仅16岁的少年陈辉,一个月前来到郑州一建筑工地,和其他工人一样干活儿挣钱。然而陈辉的脸色却异常苍白,工友们渐渐发现,他隔三差五就发烧。盘问再三后,陈辉说出了真相:原来他患有白血病,因为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所以便瞒着父母离开家乡,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赚钱为瘫痪在床的母亲治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