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足队员偷懒 马良行怒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34 信息时报

  

女足队员偷懒马良行怒吼
昨天在训练中,马良行给马晓旭讲解战术。时报记者 何建 摄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潘熙宇) 昨天下午,在经过一天半的短暂休整后,备战多哈亚运的中国女足在广州黄埔体育场进行了抵穗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尽管30日便要出征亚运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但是昨天下午在羊城首练当中,22名队员(18名正选和4名陪练)在训练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热情和斗志却让马良行恼火,马指导还大声地对马晓旭等队员怒吼。

  “原来是想着广州和多哈的天气差不多,让队员们提前来适应一下,可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天气这两天突然变凉了。虽然雨是没怎么下了,但是温度却是降了不少,这让教练组之前的初衷打了不少折扣。”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无奈地说,“球队是25日回北京,从气象预报来看,广州应该还没开始真正冷,希望在未来的几天里能够再热上2天,好让队员们提前在闷热的天气下打打对抗,找找感觉。”

  天气虽然不是很好,但队员的表现也太不积极了。昨天训练是以身体调整和队型移动变位为主,但刚刚经历一天半休假的女足姑娘们显然还没从休整中完全走出来。不仅在训练中无法全身心地投入,一些队员甚至在场上说说笑笑,简单的套路式防守和进攻也完成得不是很理想。对于队员们的“懒散”,渴望再次证明自己的主帅马良行显得非常恼火。在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马良行多次大声怒吼包括马晓旭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亚洲杯是挑战,亚运会同样是一次挑战,我的目的只是想让队员更为全身心地投入最后的备战。应该说从训练的情况看,大部分队员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但是部分队员在阵型移动中的跑位还是不太默契。”马良行说。

  对于被问及是否担心亚运未能夺金再次遭遇下课危机时,心境豁达的马良行坦言自己还没时间考虑这个问题,“比赛还没开始打,什么可能都会有,但我不想在赛前就去考虑结果,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让队员能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挑战,仅此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