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后腰爆发皇马攻击力全在后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35 信息时报

  赛季初,卡佩罗的双后腰还曾是保守的标志,迪亚拉和埃莫森扮演了“两个马卡莱莱”的角色,组织进攻的任务完全交给古蒂,双后腰的任务则只是防守。但现在随着两人逐渐融入卡佩罗的战术体系,双后腰的任务也开始扩大为组织进攻,上周末皇马在主场力擒连续7轮不败的桑坦德,埃莫森助攻,迪亚拉进球,可以说抢了一半的进球功劳,皇马的双后腰攻击性越来越强。

  首先转换角色的是迪亚拉,赛季初对贝蒂斯的比赛打入一记头球,随着信心的不断增加,再加上良好的身体素质,马里人开始成为皇马定位球战术中的重要火力点。同样表现抢眼的埃莫森,赛季初也很少有机会参与进攻,甚至连触球的机会也很少。但这并不是真正的埃莫森,在巴西国家队和尤文图斯,埃莫森都是攻守转换的核心,可以说赛季初人们只看到埃莫森防守好的一面,却没有看到他在进攻上的作用。主场对塞尔塔的比赛中完成处子球,虽然没有阻止皇马在贝纳布首负,但却让巴西人逐渐恢复了信心,皇马在随后的3场比赛中一共打进12球,埃莫森终于开始在进攻端爆发。上周六埃莫森的进攻更加坚决,全场比赛1次远射偏出、1次威胁传球外加1次助攻,迪亚拉更是全场比赛3次射门2次射中,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主力中锋范尼,马里人也完成了加盟皇马以来的第2个联赛入球。

  再看埃莫森助攻雷耶斯的进球,更可以看出双后腰的进攻能量已经完全释放。劳尔后场传球,埃莫森在中圈附近回敲给迪亚拉,马里中场带球高速插上,先后晃过两名防守球员后又把皮球传回给埃莫森,巴西人同时吸引了3名球员的注意力,却用外脚背把皮球送到左路空当,跟上的雷耶斯推射近角破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