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木头房子 喝净化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36 信息时报

  

住木头房子喝净化雨水
▲木头房子冬暖夏凉

  地球避难所里的建筑都很天然,窗开得很高以获取更多的光线,混凝土地板造得很厚,以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

住木头房子喝净化雨水
共享三餐绝不浪费

  居民们共同分享晚餐,他们吃饭不会有剩菜也绝不浪费,社区里可没有冰箱。时报

综合报道 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西部蓝嵴山脉的峡谷里,大约60个人抱着共同的一个想法——能源是有限的,生活在一个他们称之为“地球避难所”的社区,过着低耗能源的生活。

  木头作房子 麦秆做墙

  地球避难所是当今社会反主流的一个社会群体。当现代人都削尖脑袋往城市里挤,在生活中必须为油价、全球变暖而烦恼不已时,主动来到偏远山区住在地球避难所里的居民对待能源自有一套巧妙方式。

  这个社区距离最近的小城镇也需要1个半小时车程,居民们就住在社区里自己搭建起来的木屋子里,没有电线,也没有自来水供应,更加没有抽水马桶、微波炉、洗衣机等许多被现代都市人认为无法缺少的生活用品。

  地球避难所里的建筑都很“天然”,用麦秆做墙,窗开得很高以获取更多的光线,混凝土地板造得很厚,以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在“街道”上小便是允许的,那样可以拿来做肥料。

  共同用餐 民主管理

  居民们靠太阳电池板提供足够的能源以启动笔记本电脑、一部咖啡机以及一些低瓦数的电灯泡。他们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如果发现第二天天晴,就意味着能源可以稍微多用些,可以点亮灯火吃晚餐,在晚上收邮件。居民们共同分享晚餐,他们吃饭不会有剩菜也绝不浪费,他们觉得饭菜味道很好,而且社区里也没有冰箱。

  地球避难所在1994年成立,社区居民不共享财产,有些居民家产丰裕、已经退休,有些在地球避难所里或者在附近的城镇工作。如果你想申请加入社区,你得接受至少6个月的考验,并且必须得到其他人的赞成。地球避难所不是民主政治团体,但是由多数人的意见来管理。阿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