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明年实施第二阶段五天工作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3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21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将于明年1月1日起推行第二阶段五天工作周,更多服务单位将由当天起实施五天工作。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说,约8400名公务员将在第二阶段改行五天工作。

  发言人说,我们会维持政府服务的整体水平及效率,紧急和必需服务不会受影响。维持治安、管理惩教院所及提供救援等服务,会继续24小时提供。据悉,港府各局(部门)

在星期六停止向市民提供服务后,会延长星期一至五的服务时间以维持整体服务水平,甚至将服务时间稍为增加。星期六不办公的政府办公室会延长平日的办公时间。

  另外,为配合五天工作周运作,政府会开设或加强其它服务方式,当中包括互联网服务、放置收件箱及设立其它缴费方法等。有关的局(部门)将缩短服务承诺的时间,确保在相同的历日期间提供有关服务;或尽量在星期五前办妥尚未完成的申请。

  今年7月1日起,约有59300名公务员改行五天工作周,另有16600名公务员以“每周五天工作、两天休班”的轮值模式,继续在星期六(某些服务甚至星期日)提供服务。约有9600名非公务员合约雇员也在第一阶段开始改行五天工作周。员工对新的措施反应良好。

  据透露,约10500名员工或可于最后阶段(即2007年7月起)改行五天工作周;届时将约有94800名员工每周工作五天/五更。

  发言人同时表示,五天工作周第一阶段的实施情况大致畅顺,政府服务的质素得以维持,而市民亦普遍接受有关安排。(刘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