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圈建设要重视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2:02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20日,在“哈尔滨都市圈总体规划评审会”上,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建设部原副部长赵宝江在接受采访时建议,哈尔滨的都市圈规划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而且极具操作性。

  在都市圈规划和建设中,哈尔滨要特别重视环境保护,松花江是哈尔滨的母亲河,大庆是哈尔滨的能源基地,在发展中环保要摆上位置,避免因环境的恶化而影响百姓的生活质量。目前,哈尔滨的污染型工厂很多,绿化面积相对较少,尤其是街路两旁和居民庭院都需要大幅度增加绿化面积。与此同时,赵宝江建议,哈尔滨要大力发展地下轨道交通,也就是地铁建设,为百姓出行的方便和快捷创造硬件条件。

  哈尔滨都市圈规划总体而言水平很高,但还需要在“民声”征集上做足调查问卷工作,不仅要向普通市民问询和征集意见、建议,还要向规划都市圈内的农民问询要求,使得规划有的放矢,目的性更强,而且在规划中要增加新农村建设的部分,推进哈尔滨城乡一体化的进度。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