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阅读训练助我考研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张云平现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研究生,谈到考研成功经验,他总结了一条,就是英语学习不可忽视。他说,考研顺利过关得益于他平时注重对英语阅读的训练。

  “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考研各科中,英语分数最不容易得到。”张云平认为,在

复习过程中,不要过多关注答题技巧,而要在阅读基本功上多下工夫。他建议,通过阅读资料,多研究,多分析,形成英语语感,这样才有答题的前提条件。

  在复习过程中,张云平除了参考历年的阅读真题外,他还将《英语世界》、《英语沙龙》等阅读材料作为平常复习的一个环节,多进行快速阅读,尝试改变阅读速度,并在此过程中积累单词,提高单词存储数量。

  张云平说,至少在考前两个月,要尝试着多读各种类型的文体,尤其是说明文、议论文,把握作者的思路,猜测出题类型,尤其是要在做题后多注意总结,看看问题都是什么类型,自己的问题在哪,这样可以更好地把握自己的复习方向。另外,平时可以通过阅读英文杂志、英文报纸、英文原版小说、看英文版电影来训练、提高自己对英语的阅读、理解能力,尤其是对特殊句式和习惯用语的理解。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