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一颗闪亮的珍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2:02 生活报

  哈尔滨市第九中学高三 张照琛

  石阶上的小草分外葱绿,那是用尽全力头破血流,直到破土而出的结果;山间的翠竹分外拔直,那是未出土时先有节,排除枝压,一心向上的结果;贝壳里的珍珠分外耀眼,那也是用血与肉磨成的结果。

  没有坚强的美丽磨砺,就不会成就奇迹;没有刻骨铭心的痛,就不会体验成功的美。人,需要经历苦难风霜的洗礼去体味生活,需要在一次次跌倒后爬起证明一切皆有可能。

  勾践卧薪尝胆,甘受凌辱,经历了成与败的辛酸,才有了“百二秦关终属楚”的伟大胜利;司马迁忍受宫刑,梦想不灭,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才有了“成一家之言”的史家绝唱;曹雪芹悼红悲艳,披阅十载,经历了爱与痛的边缘,才有了“千红一窟,万艳同悲”的红楼一梦。

  故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苦难与挫折都是人生的财富。世间本没有输,没有人能够为失败下定义。相反,苦尽甘来,成功的朝霞就孕育在苦难的背后。

  有谁能想象一个身患小儿麻痹症的女孩会站在奥运会百米决赛的金牌领奖台上?然而,她———威玛尔·鲁道夫做到了。一次次从轮椅上挣扎站立,在跑道上刺骨的痛是怎样的人可以体会!三块沉甸甸奥运会金牌的背后是血与肉的磨砺,才使她这颗珍珠越发光彩夺目!

  有谁能想象在当今社会还有一天走几十里山路只为把信如期送到的邮递员?然而,他———王顺友做到了。伴着一声声驼铃,哼着一首首小曲,三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经历着不同常人的经历,山路十八弯播撒的是爱的种子,他感动着中国,成为千家万户心中那颗最亮的珍珠!

  生活,也许会欺骗你,朋友,不要哭泣,你可知道,那挫折苦难只是人生的逗号,你的生活因它而继续精彩下去。记住:宝剑锋从磨砺出。微笑着面对苦难,即使流泪那也是最美的风景。

  沙海淘金,中流击水凌骇浪;砺石磨韧,风雨无阻攀险峰。是草就要不屈不挠,是竹就要直插云霄,是珍珠就要闪闪发光。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