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炀炀食品”主动召回缺陷蜜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2:44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监督抽检中发现,由上海炀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开味山楂、味皇杏脯、甘草桃肉三类4件样品检测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糖精钠和甜蜜素超标。公司根据本市《缺陷食品召回管理规定(试行)》要求主动召回缺陷食品。据悉,这是本市自《缺陷食品召回管理规定(试行)》要求实施以来,首次正式系统召回缺陷食品。

  此次监督抽检共抽取肉干肉脯、烘炒食品、鱼片干、糖果、蜜饯、饼干、膨化食品等7类休闲食品共140件样品。抽检结果显示,其中有11件不合格,总体合格率为92.3%。

  上海炀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上述缺陷食品在本市部分超市销售。该公司接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抽检情况通知后,根据《缺陷食品召回管理规定(试行)》要求,采取主动召回行动。

  目前,上海炀炀食品有限公司已基本完成对缺陷食品的召回工作,共召回上述缺陷食品1015公斤,其中,开味山楂召回13箱,计285公斤;味皇杏脯召回5箱计300公斤;甘草桃肉召回16箱,计430公斤。同时,上海炀炀食品有限公司已停止使用可能造成产品缺陷的原料半成品,调整了配方,并把新生产的产品送相关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保产品符合相关国家标准。

  据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发布了《缺陷食品召回管理规定(试行)》,于8月1日起实施。上海炀炀食品有限公司的行动是首次正式根据该《规定》实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