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科技人才缺失 业者望放宽大陆人员解燃眉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台当局鼓励外商来台设立研发中心,但台科技人才长期严重不足,外商及本土厂商早已掀起抢人大战,业者希望两岸能早日三通,放宽引进大陆研发人员来台,以解燃眉之急。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台《经济日报》的报道,钰创科技董事长卢超群表示,岛内研发人才严重不足,当局大举开放外商到台设立研发中心,单一研发中心动辄招募数百人,和岛

内高科技厂商抢人,不利台科技产业发展。

  来自台湾地区的微软大中华区总裁黄存义表示,台当局应创造更包容的环境,保持中立的态度,让产业自由发展,跟进国际潮流,自然会吸引外商前来,“总而言之,西进、南进,有机会就会进。”黄存义举例,大陆每年的大学毕业生比岛内多得多,台应学习香港,借重各国人才来发展经济。

  一位“经济部官员”分析,各国政府吸引外商的政策工具不外乎租税优惠、人才取得、土地优惠等,大部分外商来台投资,着眼于岛内的科技业上、中、下游体系完整。

  多位业界人士指出,外商来台设立研发中心,最不需要的就是钱,在外商的海外布局考虑中,看重的是投资环境及产业结构,如果台湾地区不能提高产业竞争力,外商迟早会出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