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称扁邀“组阁”说是胡扯台“总统府”力挺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3:34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1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有台媒今日报道,陈水扁多次邀请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组阁”,且已于上周向民进党内人士透露此一消息,意在破解李登辉打算组成的“第三势力”,对此,台“总统府”今天中午发布新闻稿表示,该项报道纯属空穴来风,并力挺苏“内阁”。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上午也表示,这是“天大的胡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总统府”今天中午的新闻稿强调,上周四(11月9日)陈水扁

约晤王金平,主要是谈“国务机要费”与首长特别费如何法制化以及“监委”人事与军购案等问题,自始至终都未提到邀请王金平“组阁”事宜。

  台“总统府”也指出,“陈‘总统’上周并未与所谓亲苏人士见面,何来北高市长选完将是‘苏下王上’的时机?此等说法,实属无稽”。

  台“总统府”还强调,苏“内阁”上任至今,积极擘划时政,勇于任事,期盼各界不要制造毫无根据的猜测或人事异动话题。

  另据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受访时也说,“那才是天大的胡扯”,陈水扁没跟他提过“组阁”的事。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不评论该传闻,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则意有所指地说,“有人”有特定的目的,“要炒作选举的行情”,认为大家不必要“跟着跑”。

  而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却开出了“组阁”条件,:“第一个条件,就是要陈‘总统’愿意,第二个要民进党同意,第三个国民党已经很清楚,党进党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