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健康社区标准出台 社区内禁设立开放式烟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法制晚报报道,北京健康社区内不得设立开放式烟摊。今天上午,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颁布了北京市健康社区标准。

  健康社区的标准中包括社区环境建设,涵盖了绿化、环保、食品营养与安全、交通安全和公共安全、禁烟环境等。标准明确规定,健康社区内应无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社区内无开放式烟摊,并且,所有正规的烟草销售柜台(点)要设立明确标志,不向未成年人售烟

  据了解,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每年要对申报的社区进行考核,就“禁烟环境”标准来说,会暗访、考察社区内烟草销售柜台(点)的销售人员,如何应对未成年人购买香烟。同时,标准还提出要免费为60岁以上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建档率90%。开展经常性慢性病防治(心血管病、脑血管病、恶性肿瘤、糖尿病)和常见传染病防治(霍乱、甲肝、乙肝、流行性出血热、艾滋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等)的健康教育工作。

  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生活、就业、居住等各方面的服务,定期为本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开设防病健康讲座、健康咨询等,提高其防病知识和健康意识。今天上午,北京南池子社区、丰汇园社区等196个社区成为北京首批“健康社区”。据了解,目前北京大约有2500个社区,196个只占到社区总数的7.8%。

  相关链接

  试行的北京市健康社区标准,把健康社区定义为有益于社区居民健康的社区。健康社区要不断促进社区成员健康,注重结果更强调过程,即健康社区并不是指人们已经达到了某个较高的健康水平,而是社区管理者具有促进和保护居民健康的根本理念,并不断地采取和实施着切实可行的措施促进和保护人们的健康。(柳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