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男人很脆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21 世界新闻报

  “美国自杀学协会”近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山姆大叔”已悄然步入全球高自杀率国家的行列,该国平均每17分钟便发生一起自杀事件,就频度而言,自杀已成为威胁美国人生命的第11大死因。

  美国男性自杀的“成功率”比女性高得多。据统计,虽然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萌生轻生的念头,但是男性的自杀率是女性的4倍。自杀者的年龄界限也趋于模糊。老年人群(超过

65岁)每2个小时发生一起自杀事件,年轻人群(15至24岁)每2.5小时发生一起。1/4的美国少年曾有过轻生的念头。

  美国白种人的自杀率比黑种人高得多,前者每年自杀超过2.8万人,后者只有2000人。另外,西部和南部各州的自杀率也明显高于其他地区。自杀率的高低还受职业工种的影响,创造性职业的从业者(艺术家、雕塑家、诗人、音乐家、演员)自杀倾向也较其他从业者严重。

  据美国疾控预防中心的评估,抑郁症是美国人自愿放弃生命的主要诱因。目前约1900万美国人患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症,这一数字超过了心血管病患者(700万)、癌症患者(600万)和艾滋病患者(20万)的总和。(刘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