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练拳击不用蹲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22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荷兰特约记者 金鳞

  近年来,荷兰的“问题少年”越来越多。他们吸毒、酗酒、斗殴,不少人还走上犯罪道路,甚至成为累犯。为了解决这个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荷兰政府方面可谓绞尽脑汁。

  近日,荷兰的海牙市专门为此启动了一个“上拳击课代替服刑”的新项目。在这里

,少年犯们可以不用再服刑,而是去当地体校上拳击课,包括拳击技术训练以及行为学培训。只要上满40个小时的拳击课,就能够用来替代一般的徒刑和社区服务等惩戒。

  海牙市政府认为,青少年能在拳击场上学会遵守规则,练拳击能让他们既“酷”又合群。市政府的发言人还表示,这种方式将体育活动和学习规则合二为一,让青年人找到乐趣,从而远离那些不健康的活动。

  在拳击课上,通过专业培训人员的现场指导,少年犯们学着如何去明智地处理问题。政府希望他们最终养成遵守规则的好习惯,并将这种习惯带到他们自己的社会生活中,从而远离犯罪。

  据介绍,目前荷兰已经有16名青少年罪犯作为第一批,开始了这种特殊的“服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