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最老的小学生:已做曾祖父 与十龄童一起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26 中国新闻网

  

全球最老的小学生:已做曾祖父与十龄童一起上课

  什么叫“鹤立鸡群”?看看马鲁格与他的同学仔便知一二了。(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86岁的马鲁格(Kimani Maruge)已经做了曾祖父,但他坚持继续就读于肯尼亚埃尔多

雷特一间小学,与那些年龄不够10岁的儿童一起上课。马鲁格可能是全球最年老的小学生,同学们认为马鲁格对读书的热诚,有时连他们亦自叹不如。

  农民出身的马鲁格对读书存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已经表明除非他变成失明或逝世,否则他绝对不会停止上学。马鲁格自幼没有读书机会,直到肯尼亚政府于2003年提供免费小学教育,他才有机会入学。很多儿童亦因此找学校读书,但却没有像马鲁格这么老年纪的学生。

  马鲁格解释说:“我产生入学读书的念头,主要由于我觉得在教堂传教的传道人可能错误解释圣经,所以我希望在学校读圣经,找出自己的疑虑是否有根据。我原本是一个文盲,很多简单的事情都不懂得,现在希望读书后学懂点算在银行的存款。”

  当马鲁格初次穿著校服返回学校时,教职员指示他到成人教育部上课,到后来才弄清楚他是入读小学,唯有接收这名长者学生,反正肯尼亚没有规定小学的入学年龄。

  校长奥宾丘称赞马鲁格的态度非常认真,对数学最有兴趣。他觉得学习英语十分困难,但他勇于面对挑战,没有被困难吓怕。(业欣)

  来源:香港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