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农村信用社开始试点:企业贷款先过"环保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1日电(记者 蔡玉高)环境保护状况较好的8家企业可以贷款,另外1家企业因有环境问题,环保部门建议信用社停止发放贷款。这是近日发生在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的一幕。

  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该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把环保作为企业申领贷款的前置条件,停止向环保“问题企业”发放新增贷款。

  据了解,11月中旬,位于苏北的建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已开始这一试点。在决定是否向申领贷款的9家企业贷款前,该社将这9家企业名单送交县环保局,要求环保部门对9家企业的环保状况进行审查把关,并以此来决定是否贷款。

  江苏省环保厅有关人士表示,对环保“问题企业”贷款作出限制,目的是鼓励绿色企业的发展,减少环境污染。今后,申请贷款要过“环保关”的做法将在江苏各大联社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