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等5个部门关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继续保持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在本市贯彻坚决、执行有力、成效明显的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

  会议分析了前十个月本市经济社会平稳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继续呈现增长保持平稳、结构趋于优化、效益继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等良好特征,这充分表明本市坚决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成效进一步显现,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力度进一步加大,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民生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是“抓队伍”,尤其是在当前区县班子即将换届等工作头绪多的情况下,更是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思想不能松,工作不能松;二是“抓难点”,要善于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分析矛盾破解难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三是“抓关键”,集中精力研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鼓励自主创新等关键环节,以突破瓶颈制约;四是“抓推进”,特别是对一些还差“一口气”的工作,要抓紧赶上、确保完成;五是“抓安全”,切实排除各种隐患,严防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抓紧谋划明年、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谋划明年关键要在十个方面聚焦突破:科学把握发展速度;坚持调整产业结构;保持适度规模,优化投资结构;全力推进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基础设施建设;狠抓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重视保障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工作;积极推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坚持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与管理创新;全面筹办好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博览会。

  会议明确指出,临近年根岁末,各级政府必须加强勤俭节约,认真按照中央要求,严格财经纪律,强化监督管理,树立良好政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