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都新华镇化纤厂惹火烧足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花都新华镇的这场罕见大火因一场东风而避免更大灾难

  本报讯记者蔡霞、彭锋,实习生周达标,通讯员唐联彬报道:昨天中午11时许,位于花都新华镇九塘村工业园区一间化纤厂突燃大火,厂房大量货物化为灰烬,厂房也被烧毁。20多辆消防车苦战近10个小时,于下午5时许控制了火势,昨晚9时许才将大火彻底扑灭。事故中有数名工人轻微受伤。大火疑为烧焊时引燃布材所致。

  发生火灾的是伟铧化纤有限公司的厂房。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火产生滚滚浓烟,飘至几公里外。浓烟伴随浓烈气味,令人呼吸困难,围观和路过的群众纷纷以口罩或衣物掩鼻。

  火场500米外已拉起了警戒线。花都区公安消防部门同时调集狮岭、雅瑶等镇的消防人员110人和消防车辆共20辆前来扑救,同时派出50名警力负责现场维护,广州市消防局也派出4辆消防车前来增援。现场有的消防车正不断抽旁边鱼塘的水,有的则不断从外面运水过来。消防员带着防毒面具紧急扑火。花都消防中队一消防员说,当他们赶到时,火势已经蔓延至二楼。由于厂房屋顶是铁皮搭建的,无法使用云梯,只能从下面往上喷水,这无疑增加了救火难度。

  在距火场处不远的一家餐馆里,记者见到了百余名从失火工厂逃出的职工。一名女职工说:“11时左右开始起火,首先起火的是堆放化纤布料的仓库。当时大火熊熊,幸好我们跑得快,要不肯定遭殃!”另据一名附近村民说,幸亏风是往偏东方向吹的,如果反方向吹后果就更严重了,因为厂房西边存放着许多机油、染料、铅等易燃有毒物品。

  截至昨晚9时许,经消防员们长达10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熄灭了。据悉,大火疑为焊工烧焊时引燃布材所致。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周先生,二等奖200元)

  

花都新华镇化纤厂惹火烧足10小时

  上图:一女工边洗头边遥望浓烟蔽日。阙道华陈亮/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