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狗费有望下调 市有关部门正就此问题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穗府办公厅答复省政协委员提案

  本报讯记者王雷、通讯员曾德明报道:“赞同您有关适当降低养犬费用的建议”,记者昨日从省政协了解到,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在答复委员提案时表示,市有关部门已就此问题进行协商。

  省政协委员彭洁开在《关于加强城市犬只饲养的管理的建议》的提案中说,目前阻碍养犬者去合法登记的障碍是收费过高。据调查,许多养犬人士都认为只要收费合理,都愿意登记领牌。几年来,广州想通过高收费来限制城市养犬,结果只有几百只犬领牌,绝大部分犬只都转入“地下”饲养,这样一来,犬只得不到合理的防疫。

  针对该建议,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在答复函中说,市有关部门赞同这一建议。对此,市有关部门已多次进行协商。由于涉及到修改地方性法规《广州市养犬管理规定》问题,目前有关工作还在研究协调中。

  市政府办公厅还表示,将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加强与动物保护组织合作,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依法养犬。此外,将犬只管理工作社区化,带入社区警务,纳入治安管理范围。社区民警将主动上门为犬主提供办证服务、建全养犬户主档案,加强巡查、查处工作。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