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区法院或设劳动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03 南方新闻网

  六区法院或设劳动法庭

  解决劳动部门力量单薄问题,更好维护劳务工权益

  本报讯(记者孙天明)针对深圳劳动争议、劳资纠纷频发的特点,有市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提出在各区设立劳动争议法庭的提案,市中级人民法院答复表示,已有两个区的法院

在申请设立劳动争议法庭,市中院也在与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六区法院均能设立劳动争议法庭。

  市政协委员杨立勋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对于劳动争议、劳资纠纷的行为,仅仅依靠劳动部门和工会力量显得力量单薄、手段单一、刚性不足和威慑力不够,必须用司法力量维护,建议在六区和大型工业区开设劳动争议法庭。

  据市中院介绍,已于去年4月设立了专职的劳动争议案件审判庭,配备了17名法官和17名法官助理,去年,共受理二审劳动争议案件5131件,今年1-5月共受理4414件,取得较好效果。

  对于六区法院设立劳动争议法庭的提议,市中院认为,目前由于审判资源相对紧张,编制不足,各区法院尚未能成立专门的劳动争议审判庭。市中院表示,目前已经有两个区法院在向有关部门申请,争取设立专门的劳动争议审判机构,市中院也在与有关部门协调,力争每个区法院都设立专门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审判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