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主自办国学亲子研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05 南方新闻网

  业主自办国学亲子研习班

  义务讲授《弟子规》,两个月来人气渐旺

  社区新鲜事

  南山阳光带海滨城

  本报讯(记者王莹)十几个六七岁的娃娃坐到一起,旁边是他们的爸爸妈妈,由“老师”带着诵读《弟子规》,更与众不同的是,家长们还会在课堂结束后来一个大讨论,如何让孩子把课堂上学到的东西“身体力行”,很多时候变成了家长怎样身体力行的讨论。近日,南山区阳光带海滨城的这个“国学亲子研习班”成了小区内不少家长热议的新鲜活动。

  这个“开放式”的国学班,由阳光带海滨城一位母亲自发开设,并且充当义务老师。国学班开班两个月来,人气渐旺,近来不断有家长前来打听,希望自己也能报名,和孩子一起补习国学课。“我自己接触《弟子规》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当时读完感觉里面有很多做人的道德道理,就开始给孩子讲了一些,感觉孩子的变化非常明显。”昨日,“国学班”的发起人郑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开设国学班的始末。

  郑女士说,她曾在内地做中学老师,从外企辞职做全职太太后,很多以前的各种想法开始有条件落实。“大概今年暑假吧,先是在小区论坛上发了帖子,后来和一些邻居聊天,大家都有感现在的孩子从小就挺自私的,道德教育方面存在缺失,就想到了来讲《弟子规》。”郑女士说,“不少家长告诉我,到现在,这些六七岁的孩子还没有说不愿意来上课的。”

  小区内一位参加了两期国学班的母亲说,自己7岁的儿子平时特别淘气,大人批评了,不是不听就是哭闹,上了国学班后,“没想到他还学得挺兴致勃勃,总是有一堆的问题跟在我们后面问。”

  目前,在阳光带海滨城管理处的场地支持下,国学亲子研习班的《弟子规》教程每周六上午9点开始在小区会所开课,“没有硬性规定,看孩子和家长们的时间安排。”郑女士说,最多时一堂课会有十几个孩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