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雕塑有望安家鹏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5:05 南方新闻网

  奥运雕塑有望安家鹏城

  290件作品展览至28日,其中两件作品来自深圳艺术家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通讯员深南宣)奥运风上周末吹到深圳,290件奥运景观雕塑作品亮相深圳,并将展览至28日。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深圳正在积极申请奥运雕塑落户

深圳。

  2008年奥运景观雕塑巡展目前正在深圳世界之窗广场举行。据悉,目前的290件作品是从2000多件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将根据巡展城市的观众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评出29件金银铜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展览的雕塑中,有两件作品来自深圳艺术家,一件是141号作品《运动中的记忆》,作者张树国表示,作品用秒表的形式来表现奥运的时间和速度,“自己的作品回到家乡深圳展览是向家乡人汇报成绩。”据悉,另一件是045号作品——深圳卓军创作的《世界的梦想》。

  记者获悉,来深展览的290件雕塑目前只是小于60cm的方案稿,待坐落地点确定后将根据周围的环境进行放大处理。据悉,奥运雕塑前期是公益性的,作者无著作权,目前已巡展过北京、天津、宁波、南宁等城市,巡展费用由承办城市负担。待290件作品评出金银铜奖后,全国各城市和展览点都可以申请将作品搬回该城市,但是奥运场馆和承办城市有优先选择权,雕塑建设费用由该城市承担。昨日,南山区文化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深圳肯定要申请将部分雕塑搬到深圳来。

  ■相关新闻

  70件雕塑装点南山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南山将变成一个无围墙的雕塑园。日前,记者从南山区文化局获悉,借奥运景观雕塑巡展的带动,南山将在滨海大道、街心公园、社区等设置不少于70件的城市雕塑。

  今年4月份,南山区区长刘庆生曾提出把开山第一炮做成城市雕塑。昨日,记者从南山区文化局获悉,南山将打造成为一个无围墙的雕塑园。南山已经请来清华大学的专业学者和有关专家负责设计城市雕塑。南山区文化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无围墙的雕塑园只是个概念,目的是让南山提升文化品位,届时会在滨海大道、街心公园和各社区里设置不少于70座城市雕塑,同时也借奥运景观雕塑巡展提高市民对城市雕塑的热情和兴趣。

  图:

  11月19日,深圳世界之窗前,一名观众站在《永恒的奔跑》雕塑前,远处是世界之窗旅游公园巴黎埃菲尔铁塔的模型建筑。

  本报记者韩一鸣摄

  名为《新北京新起点》兵马俑雕塑。

  名为《出水芙蓉》的雕塑。

  名为《运动成绩》的雕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